我院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5-08 09:31:15

    5月6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宣讲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李文静副教授应邀做主题报告。本次宣讲会共设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00余人参加学习。
    李文静以“古田会议与党的建设”为主题, 就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蕴含的党建思想及其传承与发展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宣讲中,李老师引用古田会议时期丰富的史实资料,结合历史人物和党史故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系统生动地介绍了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详细讲解了思想建党的重要决议。最后,李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四大阶段,对古田会议与党建思想的传承和发展进行重点阐述,深刻揭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思想建党对于加强党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宣讲会言之有物、论之有据,与会师生深受教育和鼓舞。
    小会议见大党史。本次宣讲会作为“建党百年”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和激励全院师生赓续精神血脉、筑牢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