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亲人·爱家乡·为家乡产品代言

发布日期:2022-05-21 12:17:46

我院经济系于2022年5月2日至5月8日开展了喜迎河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经管学子“爱亲人•爱家乡•为家乡产品代言”校园电子商务商品线上营销教学实习活动。我院2020级经济学、国贸专业、现代科技学院2020级国贸专业同学在经济系全体教师的指导下圆满完成此次教学实习活动。

2022年4月28日,针对大赛流程与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2022年5月2日至5月8日参赛学生利用交通电商微信商城、淘宝、拼多多、微信和企业销售小程序等线上平台,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在线推广和销售河北省优质农产品、特色美食和轻工业消费品。本次教学实习大赛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实践热情。学生线上推广和销售商品为7大类,主要涉及水果、零食、粮食、坚果、配饰、文具和服饰。商品线上成单总数为2063单。成单总金额合计38407.46元。

教学实习期间,国内知名IP形象设计专家张予先生结合乡村振兴,文化赋能,进行了“卡通IP商业化运营”的主题报告,介绍了IP常识及文化创意产品在商务中的对接、应用与运营。

此次教学实习活动,搭建了产品网络营销+产品IP形象设计文化赋能商品营销的创新实践平台,提升了本科学生电子商务全渠道营销职业能力,拓展了IP知识产权形象设计提升产品经济价值的崭新认识。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