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会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

发布日期:2022-06-17 17:55:4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公布,我院申报的会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专业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专业生源质量好,就业外部评价高。近几年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创新,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学院2个专业(农林经济管理、会计学)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专业(经济学、金融学、经济统计学、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入选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一流本科专业100%全覆盖。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年以来,学院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主动进行专业调整优化,全面统筹,充分调研、系统论证、积极筹备,强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建设。为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立项各类一流课程81项,优秀教学成果奖19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69项,产学协同育人项目8项,教研论文大赛获奖50项,教师参加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说课大赛14项、线上教学大赛等37项。

未来学院将继续以新文科、新农科建设为引领,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本科教育新高地。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