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2022年调研河北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26 13:04:06

近日,团省委、省社科院、省青联、省学联公布了2021-2022年度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获奖作品名单,我院共有9个项目获得省级奖项。其中《易地搬迁对村民生产生活影响的调查分析-以保定市阜平县楼房村为例》、《乡村振兴背景下河北省古村落保护与旅游发展研究》获得特等奖;《乡村特色农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问题调查研究-以 保定市满城区生鲜水果为例》、《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农村污水处理调查》荣获一等奖;《方言存在的重要性》、《关于从“荒原沙地”到“青山绿水”的实践途径研究-以河北省承德市塞罕坝为例》、《别让社恐成为阻碍-关于当代大学生社交恐惧症成因探究》、《乡村振兴背景下阜平脱贫攻坚道路研究》、《莫把“空城”变“围城”,走得进也要留得住:“空心村 ”治理后期高质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对策分析-以张家口市典型村落为例》获得三等奖,靳博等两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对大学生社会调查能力的培养,积极引导学生关注省情民生,投身实践活动。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拓宽实践育人平台,多维度提升学生社会调查和社会实践的能力与水平,引导学生关注和服务中心大局,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力量。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