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顺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12:56:47

3月26日,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和“3·23 赶考日”活动走深走实,我院党员师生志愿者一行21人,赴顺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欢乐与温暖。

早7:00,志愿者师生迎着朝阳,统一乘坐中巴车从西校区出发,带队教师杨天骄利用旅途期间与志愿者重温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的题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在顺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师生志愿者逐一看望长期对接帮扶的老人,与老党员促膝交流,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聊健康与生活情况,谈疫情防控和预防流感注意事项;在公寓管理人员示范带动下帮老人们整理被褥,擦拭桌椅、玻璃等室内设施,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牛奶、面包等营养品。在中心多功能厅,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排练的诗朗诵、相声、舞台短剧等节目,放映了经典电影《雷锋》,与老人代表们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志愿者师生一行还为服务中心公共区域和卫生死角做了清洁整理,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顺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是我校五星级社会实践基地,自2014年起,我院师生已累计开展对接帮扶活动34次。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既是一堂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课,也是一场学院“技能银行”项目“家政素养”的实战课。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更多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