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慧峰院长为学院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0-21 15:41:07

为教育引导积极分子同学提高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强化行动自觉。10月21日下午,学院院长赵慧峰教授以“你为什么要入党”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0余人到场聆听。

赵院长首先以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引入,结合当前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对大学的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她从中国共产党的政党属性、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三个维度,逐层剖析了衡量共产党员的基本标准和行为规范。赵院长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学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紧跟党的创新理论步伐,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将干事创业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本次培训活动作为学院党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业余党校的第三次集中培训。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