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9 15:29:36

3月1日-7日,我院各年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全院3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辅导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学生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等防疫制度。班级抗疫志愿者通过分享个人事迹,宣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此外,毕业班辅导员就户口档案派遣与团组织关系转移问题、研究生复试调剂准备及就业签约手续等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就业要提早谋划、提前准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积极参加实习实践,主动抓住机遇,不断提升就业能力。

同时,各年级辅导员针对新学期学风建设、宿舍管理、党员干部教育、返校轨迹摸排、心理健康疏导等事宜进行布置,鼓励新学期同学们要主动规划,制定清晰目标,高质量完成学业任务,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新学期。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