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办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21 16:46:46

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业务水平,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10月19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201、综合楼1205和云会场相结合方式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邀请党委组织部组织科长长马倩影、农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武会欣分别作了《风雨征程话党费 千帆过尽悟初心》《发展党员程序和要求》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永军、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秘书共计18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党委书记黄文军主持。

会上马倩影从交党费的重要意义、党费的收缴和使用、新时代不忘初心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费的定义、为什么交党费、交纳党费的基本要求、党费使用管理和党支部如何做好党费的收缴工作等内容。武会欣从典型案例切入,根据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和体会,对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程序、37个步骤、18项材料、50个时间节点的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黄文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觉按期足额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衡量合格党员的标尺。各党支部要加强教育引导、主动提醒服务、精准把握政策、准确做到账账相符。发展党员工作政策性强,程序和条件严格,各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把握要求,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