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高密度高质量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4 22:01:19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对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推进校企合作、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近日,我院以高频度组织校企对接会,学院党委书记带队走访重点行业和校友企业等多种形式,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邀请优质企业进校,强化供需精准对接

学院连续对接南天信息、乾坤福商贸、牧原集团、中信证券、华中假日酒店(涞源)5家企业并召开合作交流会,校企双方对学生实习见习、就业问题展开热烈探讨,就强化供需对接达成了共识。通过5期交流会,为新学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打开了校企合作和访企拓岗行动的新局面。


走访对接校友企业,不断拓宽就业渠道

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军带队到石家庄实地走访校友企业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英特来福(上海)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学生就业、实习情况。走访过程中,就企业文化、发展现状、人才需求和学生实习等问题展开讨论。校友表示将大力促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同时希望学院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人才,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对接省级人才机构,搭建访企拓岗新平台

“走出去,请进来”,主动走访河北省人才服务中心,就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扎实做好学生就业与服务工作,与中心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河北省人才服务中心流动人员党委副书记(正处级)王晓军、中心副书记张毅、市场交流部部长田光宾、户籍服务部部长李宜江参与会议。

双方就举办河北省人才服务中心深入高校招聘活动(河北农业大学站);建立长效机制,推荐毕业生精准就业工作;承办河北省毕业生人才市场(人才大集招聘活动);利用省人才中心周期性招聘工作,开展网络直播带岗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解决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后顾之忧等5方面初步达成意向,待进一步完善后尽快落地实施。

省人才中心同步推荐了河北三一机械有限公司、河北博威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等10家用人单位作为学院后期走访的重点企业,学院与省人才的合作成效已初步显现。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