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入石家庄三所中学开展“科普讲座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22:44:36

为深化与优质生源地中学的常态化联系,持续提升生源质量,2023年5月16日和17日,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君彦教授,科普专家王卫国教授、卢秀茹教授,辅导员韩陛贤、教学秘书吕冰前往河北省元氏县第一中学、辛集第一中学和灵寿中学三所学校开展“科普讲座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

赵君彦副院长从学校基本情况、本科教育特色、学习生活环境和录取情况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使学生们对我校的办学定位、文化底蕴、优势特色和招生规模等有了初步认知,大家被太行山道路和李保国精神深深感动,对报考我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王卫国教授讲座以“法律改变我,我改变世界”为主题,介绍了什么是法律、为什么学法律、学法概况和法律人的未来,并对法学职业展开详细阐释。在讲座中,他引入一个个生活中真实鲜活的法律案例,形象而生动地对相关法律条例进行解读,并鼓励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

卢秀茹教授讲座的主题是“遇见农大 共舞世界”。她以一张口红的照片为引子,立即抓住学生们的注意力,通过如何购买进口口红,引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概念,进而从国贸的主修专业课、国贸解读和专业发展前景与培养目标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活动期间,我们与三所中学的领导、负责老师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形成了由学长学姐现身宣讲、根据高不同年级的需求分层设计宣讲内容、加强高考后志愿填报指导、高中师生走进大学参观等建议。

“科普讲座进中学”是我校面向优质生源地中学开展的公益性科普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对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增进了高中学生对河北农业大学专业及报考信息的了解。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学校与优质生源地的交流合作,对提升我校招生宣传影响和生源质量有重要的意义。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