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数字孪生农业等乡村振兴的产业热点

发布日期:2021-11-29 21:55:39

报告时间:2021年 11 月30 日 (周二)晚6:30

报告地点:经济管理学院201会议室+腾讯会议(会议号:368 157 929)

报告题目:数字孪生农业等乡村振兴的产业热点

报告人:刘春成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刘春成,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教授,经济学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商务中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市农委委员,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中国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等职。曾负责筹办了首届和第二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博览会,先后负责推进了贵民集团和中国雄安集团的组织架构搭建和先期业务开展。

在城市和区域规划、数字城市等领域有丰富的理论研究成果,主持《金银花产业数字孪生系统研究开发与应用示范》等多个省级科研项目,先后出版了《城市隐秩序:复杂适应系统理论的城市应用》《城市的崛起:城市系统学与中国城市化》等多部学术著作。大力推进雄安新区数字孪生城市的研究和实践,组织成立了河北省区块链联盟,在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