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河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简介及职责

发布日期:2021-11-09 20:10:00


共青团河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成立于2019年9月,是校团委和院党委直接领导下的共青团组织机构,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执行团的决议的重要堡垒,也是团结高校,教育广大青年的重要基地,是全院团员青年利益的忠实代表。

共青团职责

      1、负责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

      2、负责团员证年度注册、团关系接转、新团员发展、团费的收缴及管理使用工作。

      3、负责指导所属团支部工作,做好团员推优入党、团内评优和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4、负责学生组织的管理与指导工作,组织开展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

      5、负责全院学生的学风建设、测评奖惩、贫困资助等日常管理工作。

      6、负责毕业生的数据核对上报、联系用人单位、举办招聘会、档案整理转递、离校教育等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7、完成上级党团组织和学院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