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介绍

发布日期:2021-11-09 15:56:41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群体组织,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有机整体。自2019成立以来,崭新的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经管师生服务”为宗旨,切实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坚持求实效、求实务,以丰富校园文化,活跃第二课堂,促进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为己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达到代表广大同学利益与促进学校学生工作的双重目的。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以主席团为领导核心,下设综宣办、文艺部、学习部、体育部、就业实践部、公益服务部六大职能部门。

(一)综宣办

 综宣办是学院学生会的枢纽,主要负责协助主席团的工作和学生会日常工作安排,承担着对内宣传学院动态,对外展示学院风貌的职责。主要负责举办辩论赛、期货比赛、征文比赛,协办运动会、“中华魂”演讲比赛等活动,帮助我院学生提高社交能力,增强团队意识,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培养组织、社交、信息联络等综合能力的舞台。

(二)文艺部

 文艺部是组织和开展学院各项文艺活动的部门,主要负责策划和组织学院的文艺晚会和文娱赛事,负责组织院歌手大赛、心理剧大赛、啦啦操大赛、大学生艺术交流节、迎新和欢送毕业生及其他活动。旨在展现青春风貌,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提高艺术素养,增进同学情谊,为同学们提供彰显自我个性,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将欢声笑语注入点线之间的大学生活。

(三)学习部

 学习部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意识,营造学习氛围为目的,主管学院各类学习活动。负责组织学业互助、保研学子经验交流会、金融知识技能大赛、“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知链杯”金融科技应用能力竞赛,长三角大学生金融创新实践大赛等比赛以及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活动。学习部旨在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培养创新思维和科学的学习方法,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为学院师生营造了严谨尚学的学习气氛。

(四)体育部

 体育部致力于帮助我院学生通过体育锻炼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内练素质,外树形象的精神风貌,为同学们打造一片挑战自我,肯定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该部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推动学院体育活动的开展,普及基础体育运动知识与相关技能。主要负责篮球、足球、羽毛球、排球以及体测相关的各类赛事,让每一位同学都有锻炼和参与的机会,体会到运动带来的快乐与成就。

(五)就业实践部

 就业实践部以服务学生就业工作为宗旨,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连接校园和社会,引导学生参加就业实践活动。负责筹办职场礼仪与简历设计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与校内外企业进行外联合作,广泛搜集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提供与专业相匹配的招聘岗位,协助举办宣讲会及其他就业服务工作,努力为广大同学创造一个交流就业信息,提高就业技能的平台,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目标,培养和提高同学们主动就业的意识。

(六)公益服务部

 公益服务部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以“热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为行动口号,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多种志愿服务。该部门与顺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民族敬老院、晨光小学、江城小学等形成帮扶对接,拥有敬老和支教等特色活动。同时,部门注重志愿者招募,发掘有爱心有能力的志愿者,并对志愿者进行培训。通过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加强与其他院系相关组织的联系,共同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