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4 23:24:5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结合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优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工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援武汉。
      一、党委引领作用在战“疫”中高度体现
      自学院党委接到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志愿者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安排,发挥党委领导下的“党委—师生党支部—教研室(学生班级)—师生党员”四级联动机制的作用,准确的将学校捐款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师生党员,保障了捐款工作的顺畅高效,为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爱心捐款拉开了帷幕。
      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战“疫”中充分发挥
    各党支部通过支部微信平台组织党员们采取网银、微信转账等方式表达自己为“祖国加油”的迫切心情,不同的金额、一样的心意,聚集成共同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更让人为之感动的是,9名退休党员、4名在国外研修访学和1名身在疫区党员也第一时间积极捐款共计1900元,并发来微信:“我们看到了学校和学院各部门联防联控、立足岗位共同抗疫的坚定信心和种种举措,自己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为抗击疫情尽一片绵薄之力”,经管院党委收到九个支部的320人的捐款23958元。
    前期,学院部分教师还通过各种方式自发捐款2833元:教师党员张亮给家乡河北省东光县三里庄防疫工作捐款500元,张润清教授除了本次捐款200元外,还通过民建捐了200元,张冬燕老师通过同学平台为黄冈医院捐款200元,此次又捐款100元。党员王印华老师除本次捐款外,还额外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款500元。民主党派刘文超老师也通过其他途径捐款200元。学生党员李叶为高阳县南庞口村防控捐款300元,在腾讯公益捐赠60元,本次又自愿捐款100元;班干部郑广乐自大年初二便一直在邯郸市永年区小郑庄村站岗执勤,对街道、垃圾回收站消毒、向居民宣传防疫常识,主动捐款500元,本次又自愿捐款20元。石晨晖同学本次自愿捐款100元,他作曲并演唱的歌曲《相信》为战“疫”加油登上燕赵都市报,为武汉加油。学生党员张新、苏润瑶、王克、许嘉芮、高琪、张德广、于烁烁等同志在坚守志愿服务一线的同时也踊跃捐款,表达对抗疫工作的关心、支持。
      三、“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在战“疫”中得到锤炼
     全院师生党员在战“疫”中服务先行,锤炼了“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党员队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把组织好自愿捐款和做好战疫志愿服务作为深入创建学校样板党支部的抓手。支部书记靳博指导韩陛贤老师成立了河北农业大学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辛集分队,组织18名农大学子参与志愿服务,协助所在社区执勤登记,摸排走访和整理数据,开展了暖“辛”系列行动,10余天来向坚守战疫一线的环卫工人们赠送一次性口罩500余只,折合人民币1200余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学院师生们通过积极行动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展示了学院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的强大凝聚力。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2020年7月4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