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特色专业教学实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16:41:31


5月3日至16日,我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本科专业教学实习活动。本次教学实习活动由各系教师担任指导老师,2018和2019级近1500位同学参加。

学院对教学实习进行了整体部署和工作安排,鼓励各系在疫情不能大规模外出实习背景下创新实习形式。各教学系根据专业特征,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教学实习活动。乡村规划专题训练、电子商务活动、创意营销情景剧大赛、证券模拟实训等教学实习活动既具有专业特色,形式又活泼有趣,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显著提高,专业实践能力显著提升。此外,各专业结合人才培养方案调整,邀请各行业专家和一线工作人员为同学做行业和学术报告,不仅开拓了视野,也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专业发展方向及就业问题。

农经系从“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出发,在组织同学们开展“我为家乡做规划”实习活动的同时,邀请专家为同学们讲述农业农村发展的现状与问题,对培养同学们支农爱农学农具有重要作用。



管理系充分运用线上、线上平台,通过实践、比赛与报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技能校园赛、物流专业学术论文大赛、创意营销情景剧大赛等系列实践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专业积极性。



经济系充分利用富德益公司提供的交通电商微信平台开展了“爱亲人,爱家乡,为家乡产品代言”特色活动,学生走进直播间亲身体验电子商务,活动期间共销售商品206单,实现成单交易额34593.04元。




财会系依托文管实验中心,开展了财务仿真模拟比赛,并邀请了行业专家天威保变财务部长肖春华先生、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保定大雁分所张淑敏副所长进行了专题报告,使同学们熟悉财会的未来发展特点及发展趋势。



金融系则通过开展基金定投讲座、“保险+期货讲座”、点钞与录入技术讲授、证券模拟实训与金融技能实训等多种形式的实习活动,充分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切实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



本次教学实习活动,各系创新实习形式,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本领、团队合作与创新精神,为学院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提供了有益探索。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