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我为祖国献礼”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0 19:00:43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十一”之际,为唤起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10月1日-6日期间,我院多形式开展“我为祖国献礼”主题团日活动。

线上寄语颂祖国。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在线上向祖国表白,用文字表现对祖国母亲的拳拳赤子心,对祖国往昔峥嵘岁月的回忆,对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的赞美,以及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期待。

班级交流学理论。各班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国情怀的讲话精神,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爱国意识,提升爱国热情,激励广大同学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观看电影受教育。通过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红色影片,让同学们体悟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励同学们要继续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奉献和牺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旗合影展风貌。在家乡、在校园、在实习单位,同学们踊跃与国旗同框,一张张笑脸不仅把五星红旗衬托的更加艳丽,更展现出学院青年学子阳光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主题签名促行动。通过主题签名的形式,引导同学们自觉把爱国热情化作实际行动,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

团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人应心怀家国,胸藏情怀,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用青春书写时代责任,用热血延续祖国荣光。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