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24 13:01:55

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纵深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为本,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学院于10月22日上午在经管院北楼201会议室隆重召开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议。

黄文军书记、赵慧峰院长出席会议,赵君彦副院长主持会议。学院邀请刘国峰教授、王卫国教授、李亚青教授、陈辉教授、田苗副教授,五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参加大赛的教师共11人,其中副高组6人,讲师组5人,近五年新入职教师20人观摩了比赛。

赵君彦院长介绍了大赛背景和意义,宣读了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参赛教师汇报采用 PPT 形式,每人8分钟,其中讲课5分钟,讲课视频和成果报告展示3分钟。评委依据教学创新设计评分标准进行打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占比50%,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比15%,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占比35%。根据成绩排名,推荐副高组高彦、熊凤山、白丽,讲师组牛林伟、陈哲思、贾琳六位教师参加校赛。

比赛过程中专家评委就师德师风的教学感悟、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对参赛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赛教师和观摩教师都表示有很大收获。

赵慧峰院长总结讲话,学院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大力推进课程建设以及教学创新,不断提升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本次大赛有三个亮点。第一,有进步。本次比赛跟去年相比整体水平有所提高。第二,有上升空间。教师们需要提高对教学理念内涵的把握,提高对教学思想主题的提炼,提高对教学模式的总结,提高课件设计水平。第三,有希望。学院教师积极参与,通过参与比赛,提高对课程的总结,形成优秀教师梯队。本次观摩的新入职教师都是优秀博士和太行学者,科研能力强,但也要重视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希望大家快速成长,成为学院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本次大赛比出了学院的教学最高水平,比出了希望和不足,参赛教师好好准备、好好修改,争取在学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