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届“反诈”主题视频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01 20:59:37

为加强反诈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10月30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2105室举办了我院第一届“反诈”主题视频大赛决赛,参赛同学和评委共30余人参加。

本次大赛共收到100余份作品投稿,经过预赛的初步遴选,12份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12组参赛人员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作品展示。作品视频内容聚焦主题,语言风趣幽默,配乐生动贴切,通过列举现实生活中典型诈骗案例,充分展现了当前社会常见的诈骗手段、基本特点及危害,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不断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经评委对视频依次进行点评、综合评分,财务管理1902班贾泽凯的作品《校园诈骗》和保险学1901班李斓的作品《陷阱、陷阱》获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全院学生宣传全民反诈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相关知识的了解,对于提升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和防御能力,积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