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助力考研专项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11-01 21:03:10

为给我院和现代科技学院考研学生提供针对性指导,充分发挥朋辈示范作用,做到精准对接帮扶,打造两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互助平台,助推2022届毕业生考研工作10月28日,我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与现代科技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研途有爱”研究生助力考研专项行动启动会。我院研究生志愿者、两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考研学生共计220余人参加启动会。启动会由宋晓慧主持。

活动中,宋晓慧首先介绍了本次帮扶活动的意义及内容,向研究生志愿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二是帮扶过程强化沟通;三是指导精准全面;四是信息跟踪全过程。随后,我院研究生志愿者代表结合两院学生专业报考情况,从学习方法、心态调整、逻辑思维、写作能力等方面进行考研经验分享。最后,举行了专项活动帮扶对接仪式、赠送“考研祝福礼包”。活动结束后,现代科技学院王智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向我院及研究生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备研同学在考研路上坚定决心、加倍努力、不断奋斗,金榜题名。

本次活动是对我院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途有爱”品牌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延伸。启动会结束后,两学院表示将继续加强交流沟通,努力为考研学生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助力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绩。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