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2-05-08 22:06:13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育人水平,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学院于5月8日上午隆重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赵君彦副院长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教授委员会部分成员担任大赛评委。参加比赛的教师共7人,近3年新入职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思政优质课课程组教师观摩了比赛。

赵君彦副院长介绍了大赛背景和意义,宣读了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参赛教师采用 PPT 形式汇报,每人10分钟,其中教学设计演示5分钟,说课5分钟,评委依据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评审标准进行打分。根据成绩排名,学院推荐白丽、杨宾宾、李珍、李滢四位教师参加校赛。

赵慧峰院长做总结讲话。参赛教师都展示出了个人的工作成果与特色,达到了教师互相学习的目的。课程思政的教学目标包括知识学习、能力提高和素质培养。思政教育有特殊的规律性,思政进课堂,润物细无声,课上的PPT和小视频、课后思政以及情景剧演示等多种方式都可以让学生参与到教师的课程中,通过课程思政引起学生的思想共鸣。希望教师们今后继续努力,做好课程思政,参赛教师好好准备,争取在学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