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奋斗青春——农经系教学实习纪实

发布日期:2022-05-15 20:46:49

2022年5月2日至5月15日,农经系针对经济统计学专业、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28名学生开展了教学实习,期间邀请长春云凤农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云凤、广东绿手指有机农园经理薛宁、河北乐植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保定市统计局金素琴高级统计师、首都航空数据分析师李华针对专业特点为学生开展云讲座,并采取视频连线的形式带领学生云参观生态有机农场和合作社的现场,讲解经营情况和基本流程,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发学生对专业知识更加深入的思考和理解。

为了疏导大三学生升学压力、就业恐慌等心理,特意邀请我院负责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宋晓慧老师和刘宇鹏老师,分别从考研和公考的视角,分析各专业的升学和就业渠道,并提出了时间统筹、专业优势等多项建议,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多有价值的参考意见,与学生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安抚了学生的焦虑情绪。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