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教学实习周精彩纪实

发布日期:2022-05-15 20:54:24

2021年5月2日-2021年5月6日,管理系开展了本学期教学实习活动。工商管理(含现代科技学院)、物流管理两个专业2019级共239名同学,共同开展了第五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技能校园赛、“建行杯”河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文创产品设计,以及学术报告等系列实习实践活动。各专业教师、学生共26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学实习实践活动从4月开始筹划, 5月2日正式开始,活动历时一周。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了线上教学实习,活动形式多样,活动内容丰富,顺利、成功地完成了人才培养的教学实习环节。

在实践实验方面,首先完成了线上人力资源管理实训和比赛。经过半天的线上培训后,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在教室、宿舍等各种场所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实验训练,并最终在5月5日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12组,优胜奖39组。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将自身所学知识运用到人力资源管理实际操作中,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训练和比赛以团队方式进行,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

在实践报告方面,全体师生分别听取了保定市指南针市场调查传播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民题为《营销的底层思维》、南京国晟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超凡题为《管理类专业就业准备—以物流行业为例》的两场报告,并与专家进行了线上互动,了解了同学们所关心的现实工作和实践中的问题。

此外,结合我校120年校庆活动之一,“建行杯”河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管理系组织学生自由结组,完成创意设计,完成教学实习任务的同时,为母校献上一份生日礼物。

本次教学实习实践活动完成后,管理系师生于线上举行了2022年教学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全系教师和200多名参加此次教学实习的本科生相聚腾讯会议,系主任李逸波主持,副院长赵君彦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赵君彦副院长在会上致词,对管理系教学实习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达了对管理系师生的殷切希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管理系师生会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更多佳绩!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