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树立正确青年观,激发青春能动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12:44:16

5月18-19日,我院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组织开展了“树立正确青年观,激发青春能动力”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和学习针对如何正确把握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教师在教书育人中如何更好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指导课程思政建设、如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如何正确认识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四个方面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学生支部党员们信心满满,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教师支部青年党员发言说:在平时教学科研工作中,一定要增加积极性、创新性,树立正确的青年观,要把政治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老教师们表示:要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加强专业建设,同时克服惰性、对于有挑战性的教学、科研工作勇于创新、注重积累,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前进方向。谈到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时教师党员表示,要将专业和思政有机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要灵活运用案例,引发青年学生的情感共鸣,激活学生接受思政教育的主动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通过思政课提升理论修养、夯实理论根基,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谈到重视青年、培养青年、爱护青年,始终贯穿于总书记的“青年观”时,党员们表示:我们的学生正处在人生道路的起步阶段,少不了“成长的烦恼”,在面对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苦恼时,需要施以援手。在疫情期间,教师党员更应与学生深入沟通,积极调整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疏解负面情绪。最后大家达成共识:学生的大学四年生活很是珍贵,他们还是孩子,需要老师们的关爱,我们要力求做到“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