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18:50:20

2月16日,我院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军、副书记副院长袁永军、副处级辅导员高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高强、李向阳、于辉分别就深入推进就业工作、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和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与会人员开展充分讨论交流。黄文军指出,辅导员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在“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中把握工作规律,在“识变、善谋、合规、统筹、聚力”中进行能力塑造。面对复杂多变的工作情况,既要有的放矢,又要点面结合;既要做好基础工作,也要做出品牌效应,真正成为学生的引路人。袁永军将近一年学院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梳理,并对毕业生就业、学生日常管理、党员发展、学生社团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重点布置。他指出,面对校园管理新特点,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强化对学生管理风险点的排查检查,及时研判、防范和干预;全面深入学生一线;加强就业工作力度,及时更新就业数据库,全面畅通就业信息渠道;加强学生组织和学生骨干的教育管理,注重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和工作能力的提升。

会上,全体辅导员逐一分享工作案例感悟,并对疫情防控、思想引导、特殊群体教育、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