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第153期“出彩人生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03-20 22:18:51

3月16日,由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第153期“出彩人生大讲堂”在西校区举行。河北省非物质遗产传承人刘佳应邀以“景泰蓝传承发展与文化自信”为题作专题报告。我院党委副书记袁永军为刘佳颁发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聘书,校团委指导老师、我院辅导员等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刘佳结合个人成长和从事景泰蓝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经历,以理论讲解、图片展示、现场示范、操作展示、互动交流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景泰蓝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传承、发展现状及取得的成绩。讲解中,将历史文化传承、文化自信、劳动与美学、爱国主义教育等融为一体,将景泰蓝非遗精品和非遗保护研发成果展现在师生面前,让师生在非遗传统文化的滋养中,培养提升对非遗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青年一代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本次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激发了非遗传统文化的凝聚力、影响力、创造力,提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参与感和自豪感,开拓了眼界,坚定了文化自信。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