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携手共进谱新篇 ——我院财会系党支部与保定银行长城支行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21:56:16

3月23日下午河北农业大学我院财会系党支部与保定银行长城支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谱新篇”的支部共建活动。

图一 两支部在李保国纪念石前合影

两个支部共同参观了河北农业大学校史馆暨太行山道路展览馆、德润农大道德实践馆和李保国纪念广场,学习“一道路两精神”,追寻红色记忆。党员同志们再一次深刻感悟“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爱国为民”的“太行山精神”,进一步领会“崇德、务实、求是”的农大校训,见证农大的百年沧桑与辉煌。


图二 两支部同志参观河北农业大学校史馆暨太行山道路展览馆

随后,围绕今年赶考日的主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两个支部在学院201会议室一起进行了理论学习,分别由财会系校友、保定银行长城支行党支部书记、支行行长王冲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河北农大我院财会系党支部书记张玲带领大家学习《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学习结束后,两支部党员针对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赶考路”内涵,纷纷表示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图三 两支部共学后合影

支部共建活动的开展,是党建助推引领各项工作上台阶的新思路和好做法,激励每一位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能切实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正让党员得到锻炼,受到熏陶,推进支部建设与教学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探索共建机制,互相吸取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真正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