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农经系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参观地道战纪念馆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5 22:12:16


4月2日上午,农经系教师党支部部分党员教师带领农林经济管理系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组成乡村振兴助农小分队赴清苑区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小分队在沃翠源有机家庭农场,与农场创始人陈立业就种质资源库数字化建设和农场分区规划进行了探讨,确立了依托农场开展常态化劳动教育、发挥经管学院优势助力农场更快更好发展的合作方式。期间举行了河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葛文光教授主持仪式,清苑区农业农村局一级主任科员樊建民、农经系支部书记崔永福、沃翠源有机家庭农场负责人陈立业、学生代表申伊丹分别发言。仪式后大家参观了种质资源展览室、育苗室,实地查看了有机小麦的长势,共同谋划有机农场下一步的发展。

                        

随后,师生党员赴沃翠源有机家庭农场附近的地道战纪念馆重温抗战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缅怀革命先烈。

                     

       

师生党员在“赶考日”主题教育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接受了劳动教育和红色教育。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