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追思学习李保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9 07:35:35

为缅怀李保国教授先进事迹,继承发扬李保国精神,用“一道路两精神”校园文化引领青年成长,3月31日,我院团委、学生党支部在李保国纪念广场组织开展追思李保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永军、团委书记靳博,学生党支部书记袁慧军和新发展党员、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共58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师生面向李保国纪念石三鞠躬,肃立默哀,追思李保国教授35年如一日,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扎根太行山上最艰苦的农村与村民们同吃同住,改造荒山,培育富岗苹果、绿岭薄皮核桃等享誉全国的兴农助农品牌,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在第一时间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实现农村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协调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奋斗历程。袁永军发言要求新发展党员、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学习发扬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靳博结合学习李保国精神的实践体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分享了李保国教授扎根山区,矢志扶贫助农的感人事迹。新发展党员代表高天硕发言表达了坚定信念跟党走,以李保国教授为榜样,传承践行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的信心和决心。与会党员师生面向李保国教授像和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地入党宣誓。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