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银行】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我院开展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30 17:09:47

5月25日,学院在西校区T2404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专题讲座。保定市第一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悦、“全国青年文明号”老年病科护士贾灿应邀主讲,学院团委老师及学生近20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王悦医生强调了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通过理论讲解及操作演示系统地对操作流程及要点、复苏有效指征、施救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进行详细讲解。贾灿护士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方法,提醒大家面对意外突发事件时不慌张,沉着面对,注意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不要在吃东西时说话、玩闹,从根源上减少呼吸道堵塞的发生。活动现场同学进行了实操练习,通过医生手把手教学,帮助大家快速掌握急救技巧。

参加培训的师生较为系统地学习和掌握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良好急救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是挽救生命的必备急救技能,希望将这项急救知识和技能传递给自己身边的人,帮助有需要的人。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