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金融知识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30 17:11:53

5月21日,我院在西校区图书馆1102举办了金融知识技能大赛决赛。金融系主任乔立娟、金融系教师王文青、杜英娜、于树会,学院辅导员袁慧军、李文畅,以及金融专业共2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届金融知识技能大赛共有170余名金融专业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10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知识板块、独到见解、实战技能三个环节,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沉着应战、团结协作,选手们扎实的知识储备、娴熟的专业技能、流畅的语言表达以及机敏果断的反应速度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胡思宇,白雪妍,郑雪秋3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夺得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乔立娟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此类比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本次比赛提高了学生们的金融素养和金融分析能力,加强了金融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并且通过推进金融类专业“教、学、做、考、赛”相结合,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持续提高学院专业教育教学质量。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