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1-10-28 20:56:36

秋冬之交,火灾风险加大,特别提示广大师生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一、全体师生要做到不超负荷用电,严禁在教师办公室、学生公寓、教室、实验室使用违章和劣质电器、大功率插座,不得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将插线板放到床上;外出时要随手关闭电源;严格执行消防安全“日巡查、周排查、月检查”工作制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二、 严禁在办公楼、教学楼、公寓内等楼宇内给电动车充电,严禁在校园内私拉线路飞线充电,禁止将电动车停放在室内和楼道内,不得违规改装电动车。

三、不存储或携带汽油、柴油、酒精、油漆、烟花爆竹、可燃气体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或使用明火,确保烟蒂彻底熄灭再投入垃圾箱。

四、本科生和研究生晚上要在学校规定的关闭楼门时间前返回学生公寓,严禁在教师办公室留宿,有关教师要做好教育和检查。

五、注意观察、熟悉所在场所的应急疏散路线、安全出口、灭火器材摆放位置及周围环境;学习并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如遇火灾要沉着冷静,按疏散指示标志迅速有序逃生。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