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业余党校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10 15:37:43

      为进一步坚定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理想、筑牢思想根基,10月10日下午,学院2021学年下半年业余党校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设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军、全体辅导员以及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共6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军做开班仪式讲话。首先,他对参加本期业余党校学习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并对业余党校的含义、学习方式和重要性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今后的业余党校学习,黄书记强调了要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程序、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三项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充分利用好党校这个学习课堂,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提高学习效果,严肃认真地完成结业考试。随后,黄书记以“自觉以崇高信仰照亮奋进路”为题作首场专题报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大量的革命伟人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围绕信仰的含义、信仰的力量、信仰的坚守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全体学员要端正入党动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扎实学习、深刻领悟“四史”知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最后,黄书记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出殷切号召,希望全体学员在崇高信仰指引下,做文明竞进的经管人。黄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全体参会学员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认真宣传、学习和贯彻党的方针路线,充分发挥积极分子的榜样和标兵作用.

     开班仪式上,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同志还就本期业余党校培训方案和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