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研究生学院领导为研究生新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23 11:06:20

9月17日上午西校区T2208室,学院邀请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玉涛为研究生新生做专题报告,学院172名研究生参加并聆听报告。

报告以“研路同行,行稳致远” 为主题,围绕安全教育和文明礼仪两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安全教育方面,涉及防盗、防骗、防火等十三个角度,特别强调疫情防控教育的必要性与生命安全和体质健康的重要性;文明礼仪方面,涉及礼仪概述、形态礼仪、交谈礼仪、服饰礼仪和人际关系五个模块,特别强调和谐的人际关系对研究生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报告指出,研究生作为高校培养的高层次人才,要不断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不做违背安全稳定之事。读研期间,不仅要注重科研能力提升,更要注重自我修养的提高,不仅要注重创新能力发展,更要注重文明礼仪的塑造,严格规范个人言行,实现全面和高素质发展。

本次报告作为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以提高研究生道德素养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为新生上了重要一课,使研究生对在校期间的生活和学习有了正确的认知,为日后研究生思政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日后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恪守行为底线,增强有效沟通,规范个人言行,努力走出精彩的读研之路。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