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九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3-04-15 18:47:49

2023年4月13日晚,第九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院内选拔赛顺利举行。比赛采用线上方式,由宗义湘副院长主持并特邀东北财经大学耿云江教授、江西农业大学张征华教授两位校外专家参加评审并点评,2021级及2022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整场比赛历时4个小时,比赛流程分为案例展示、专家点评及评委打分三个环节,由校内外共13位专家担任评委。参赛的13支队伍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分工合作完成作品并进行了精彩汇报。在点评环节,校外专家结合大赛第一阶段的案例资料对各组作品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对如何优化案例报告提出相关建议。经过激烈角逐,专家评议,6支队伍获得学院一等奖并取得初赛授权资格,其他7支队伍获学院二等奖。比赛最后,宗义湘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在肯定各队师生为此次案例大赛付出努力的同时,从案例报告的逻辑性、分析工具的使用以及解决方案的创新性、团队成员之间协作配合等多角度提出建议并针对研究生理论实践相结合能力的锻炼、职业生涯中就业竞争力和职业成长能力等提出进一步期望。

 MPAcc学生案例大赛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截止目前,我院已成功举办两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初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专业案例竞赛是提升研究生专业研究生能力的一种方式,更是研究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组成部分,对于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创新精神、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联阅读